抱头鼠窜鼠归去,牛气冲天金牛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2021年1月9日,窗外寒风刺骨,大地冰封。闵行校区材料学院A楼500会议室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2021年MEM年会在下午两点如期举行。

同学们戴上年会的专属纪念品——红色围巾,给年会增添了一丝温暖的氛围。伊始,会场播放国歌,年会在全体参与人员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场致辞


刘文陆老师作为年会主持人进行了开场,并致欢迎辞,欢迎领导的莅临,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同时,他对过去一年中心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学院副院长邓涛发表了致辞,对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同时提出了对大家未来学业规划的指导和建议。他在致辞中勉励MEM的同学应该立足行业,充分利用交大的土壤,汲取丰富的知识,努力钻研,奋力拼搏,争做优秀的交大人。

颁奖典礼

在古典音乐琵琶吟悠扬的旋律下,我们迎来了颁奖典礼。邓涛副院长宣读了获得2020年MEM新生奖学金的名单,并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让我们为这些优秀的同学鼓掌!

校友论坛

年会进行到中场,开启了校友论坛的序幕。首先,交大2009届硕士、宣邦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庆带来了《你真的“需要”创业》的分享,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如何判断自身是否适合创业以及对于有志于创业的人的建议。接着,交大1997届本科、就职于平安创新资本的优秀校友华锋进行了《投资人角度看:上市公司运作框架与管理》的演讲,介绍了上市公司的特征、背景政策、运作的思路和具体路径 。

随后,两位校友嘉宾和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引发了一场知识和思维的碰撞。

欢乐互动

在短暂的茶歇之后,年会迎来了欢乐轻松的游戏环节。陈老师主持了游戏环节——听歌曲前奏猜歌名。同学们踊跃参与,机智抢答,倾情献唱。

《十年》、《江南》、《栀子花开》、《后来》、《追光者》《青春修炼手册》、《流星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大家带回青春年少的回忆中,唱歌的同学脸上洋溢出的少年感,感染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在音乐和欢笑中,现场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抽奖环节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随着时间的推移,年会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大家最期待的环节,那就是——大抽奖环节。抽奖环节采取小程序抽奖的方式。现场的同学兴致高涨,纷纷点击抽奖小程序参与抽奖。最后,在现场滚动的大银幕上,主持人抽出了本次年会的一、二、三等奖。羡慕这些抽到大奖的同学,简直是欧气满满!

这既是一次知识共享的盛宴,也是放松娱乐的机会,亦是大家相聚相识的时刻。愿大家都能有所收获,让这一天成为时光里的美好回忆。

青春,有你!

我们一起携手同行!

迎接2021,

愿大家都能乘风破浪,

享受奋斗的青春,

不负心中的远方和理想。

相逢有时,来日可期!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非全日制教育中心

闵行校区办公室:

材料学院徐祖耀楼A4002

13636374432 (刘老师) 

021-54747762(陈老师)

徐汇校区办公室:

教三楼338

021-62932247(贾老师)

E-mail:em-smse@sjtu.edu.cn

官网:http://www.em-smse.sjtu.edu.cn/

您是第 1481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