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材料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的专业内涵驱动力和外在吸引力,2021年10月28日下午13:30,材料学院MEM专业发展研讨会在闵行校区徐祖耀楼500会议室召开。针对MEM专业现状与发展、MEM专业培养质量管控、专业内涵驱动力以及后续发展策略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关于MEM专业培养质量,与会导师从学位论文常见问题展开讨论,肯定了目前学院开设学位论文指导讲座、优秀毕业生论文展示与点评、论文撰写学术规范要求等方面的管理措施。并提出,由于非全日制硕士生的课题来源特点,课题及其研究数据应更加详尽真实,同时还要严格避免知识产权纠纷的产生。

关于专业建设,与会导师提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行业交流互动平台;聚焦材料前沿和热点的新课程建设,如:电子新材料、氢能源应用研究等新方向;同时,更加注重管理学课程中的实用性内容,提高针对性、实战性。

研讨一致认为,MEM专业发展一方面要紧抓材料学院的学科优势;另一方面要充分运用材料领域相关的管理经验和案例;逐步形成精品课程与高水平导师队伍齐头并进,提升材料学院MEM专业影响力,为70周年院庆献礼。本次研讨会由材料学院非全日制教育中心组织承办。

撰稿:刘文陆、陈晓琳
摄影:陈晓琳

                                 

您是第 464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