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工程管理硕士(MEM)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委员会由5位校内外老师和企业专家组成,一共有12位同学参与了此次学位论文答辩。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在线进行,通过实时视频、PPT展示的方式进行答辩。

       答辩开始,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本次答辩的流程及要求。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按照顺序依次进行答辩。研究生们通过PPT演示简要介绍了研究背景与目的、论文框架及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研究方法与思路、研究结论与展望等方面的内容。随后,答辩委员会的专家根据学生的陈述就论文结构、研究思路、逻辑框架、数据来源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生针对提问做出了阐述和解释,并给出了详细具体的修改意见。

       最后一个环节,由答辩委员会评议论文,经过投票表决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评议结果。此次答辩会,12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答辩。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流程进行,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此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此次答辩会,12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答辩。整个答辩过程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流程进行,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此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是对学生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水平的全方位的检验,是一次对其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的有力考察。通过答辩,可以使研究生认识到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得到专业的指导,从而明确论文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地方,有利于其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研究能力。

撰稿/图片:陈晓琳

您是第 3352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