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介绍:
科研成果产业化路在何方
专家介绍:
金拓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开大学化学系学士,日本北海道大学化学系理学博士(物理化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药学院Ph.D.(药剂学),美国德州大学、莱斯大学化学系博士后。2003归国前先后任巴士德公司研究员;美国Long Island University 药学院Associate Professor等职,现为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2010~2014年间任交大科研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

主要成果:
解决了蛋白药物以自然形态长效缓释这一药剂学领域 36 年久攻未克的难题,促红细胞生成素缓释微球进入了产业化开发阶段。
实现了蛋白多肽药物的高效精准的透皮给药,胰岛素相转化水凝胶微针透皮贴膜已进入产品开发阶段。
人体内源性分子与安全性已知药物代谢物构建的成药性与 SiRNA合成载体研究获德国应用化学 TOP10% 论文的评价(Adv. Funct. Mater.DOI: 10.1002/adfm.201500554)。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主持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省部级和上海市科委科技支撑项目等;发表高水平论文百余篇。金拓教授潜心创新研究,深耕成果转化,多次参与有关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产业化政策与制度的筹划修订,是资深科研成果产业化专家。

时间:
2018年11月25日(周日)  上午 9:00—11:30
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工程馆304jj3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您是第 226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