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冬藏春播。新年伊始,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MEM“国学传统文化沙龙”暨2019新春年会于2019年1月6日精彩呈现,全体同学、亲友及嘉宾、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大家欢声笑语,汇聚一堂。

精美的纪念品,处处体现出交大情怀;签名留影,作为永久的纪念。

20190108222522

“稼穑艰难,仰拾俯取,一树百获,天道酬勤”,在大家相互祝福和勉励中,2018级MEM优秀奖学金颁奖典礼拉开了年会的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教授、副院长邓涛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激励同学们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20190108154833

国学传统,博大精深。特邀嘉宾,交大太极拳文化协会会长王浩伟老师把自己多年来对太极、形意八卦以及传统养生的感悟化为精妙的语言,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内外兼修令人折服。

3

特邀嘉宾,交大茶文化协会会长李忠斌老师娓娓道来,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国饮”的内涵和意境,从采茶到品茶,同学们领略了茶文化的悠长深远。

DSC01887

古琴悠扬,茶香馥郁,茶协陈允和季莲两位老师在茶台前娴熟的泡茶,展示茶道和茶艺,同学们品茗交流,整个会场内琴韵茶香,祥和温暖。

DSC01903

任杰同学精彩的魔术表演又一次烧坏了若干大脑,大家带着一头雾水进入到游戏环节。

DSC01920

“唱歌接龙”游戏,同学们在头脑风暴的同时也一展自己的歌喉;“你演我猜”考验了同学们平日里一起学习所生发的默契;“人体克隆”游戏老师同学一起参加,会场笑声不断,更有精美的奖品,纪念品准备。

DSC01947

浓郁的国学情怀,妙趣横生的游戏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深化了彼此的感情,感受到作为交大人的快乐和归属感。2018级MEM承载着交大和材料学院的期待,必将迎来更多的辉煌。

jc

活动得到交大工会、太极拳协会和茶文化协会的大力支持,一并致谢!

摄影:韩盼文

后期处理:秦莹

文案:刘文陆 韩盼文

图文编辑:韩盼文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您是第 1384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