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将来未至之际,魔都酷夏前的最后一个凉爽周末,6月16日,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2019级工程管理硕士共同举行了“交大有材MEM——行走的父爱”校园之旅活动。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闵行校区材料学院徐祖耀楼前集合,前往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通过参观“传承历史积淀”、“卓越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三个展厅的内容,同学们详细学习和了解了学校120年的辉煌办学历程,和交大近十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

参观完校史馆,同学们来到位于学院主楼的科学研究成果展厅,在科技发展中心老师的讲解下,材料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和重要研究成果一一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从火箭发射、月球登陆、卫星探测、深海蛟龙等高精尖装备,到交通运输、水利核电等超级工程,学院相继承担国家重点科研攻关项目,解决了一系列国家重要领域的关键性问题。

结束参观,同学们前往霍英东体育中心进行羽毛球挑战赛和18/19级红蓝对抗篮球赛,汗水激情挥洒,友谊与默契悄悄发芽,相约下次,煮酒论剑。

6月16日恰逢父亲节,2019级班长杨晓俊同学心有所悟:
SJTU,交大莘莘学子的“世界一流”父亲,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发展于国家内忧外患之时,承国家荣辱重任,担民族兴亡之责。南洋公学,求实学,务实业,培养第一等人才!身为交大之子,必当励精图治,砥砺诚笃。”

Leave a Reply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您是第 2211 位访客